庆阳拼团购房241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购房补贴政策助力即墨楼市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55次浏览


“从4月15日到今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商品房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享受补贴。”即墨市房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即墨市政府下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由此即墨成为了青岛楼盘楼市版图上首个出台购房补贴政策的区域。而购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即墨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

去化周期超19个月

回顾这三年来的楼市,即墨新房销量一直处于青岛六区四市中的前5名,2013年凭借15648套的好成绩跻身第三名,2014年和2015年,又分别以9000余套、14000余套的成绩位列第五名。不过进入到2016年,整个青岛之际,即墨新房销量排名却出现了下滑,前三个月的销量排名从第三名一路跌至第六名。

即墨市房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即墨地区商品房平均价格在6000元左右。“目前,虽然商品房存在一定库存量,但就整体而言,即墨商品房库存压力并不是很大。”

据房价点评青岛机构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除已开工建设并取得预售项目外,目前即墨市纯住宅用地尚有68宗未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39万平方米;而商住用地则有92宗未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858万平方米。

再来看即墨的库存情况,截至2016年4月底,即墨市新房库存量约300万平方米,库存套数2400多套,按照过去12个月的平均销售水平,在无新增供应的情况下,需要销售19个月才能“去库存”。

从数据来看,即墨市的去库存之战任重而道远。销量的下滑加上库存的压力,无怪乎即墨率先发力,出台新政鼓励购房者出手置业。

新政与配套双管齐下

即墨市新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规定,不仅即墨本地市民可享受购房补贴,外地人也被纳入补贴范围。凡是在即墨市首次购买新房的外地人,同样可以领取政府货币补贴。在不少年轻人看来,在主城区打拼压力太大,因此他们更愿意在城区周边安家落户,而即墨作为青岛下辖四市当中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自然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区域。近年来即墨的硬件设施日益丰富,也为吸引外来人口增添了砝码。

在教育方面,位于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核心区的山东师范大学即墨实验学校于2015年正式招生,使得即墨市民的子女享受到了全省一流的教育教学条件;集艺术与传承于一体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在今年7月正式交付使用,9月份首批新生将入学;青岛19中在即墨鳌山卫街道的新校全面建成,2016级新生将全部就读于新校区,青岛19中今年将首次面向即墨招收应届毕业生;此外,青岛嘉峪关学校分校近期将与正在建设的温泉学校合作办学,助力蓝色硅谷教育升级……

除了教育,即墨的交通配套也愈加完善。在青岛远期规划的地铁线路中,即墨将有4条线路可直接抵达,分别是7号线、11号线、15号线和16号线。其中号线则将即墨汽车产业城与崂山区石老人景区连接起来,沿途经过城阳、李沧以及金家岭金融商务区。11号线,即青岛轨道R1线,将着重服务于蓝色硅谷片区,南起于苗岭路站,北至即墨市王村新城的盐田东站,线路全长58余公里。

新政成为楼市推动力

4月15日,即墨购房补贴政策出台并实施,据锐理新媒体统计,4月1日~15日,即墨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35套,总成交面积92991平方米;而4月16日~4月30日即墨市共成交了1299套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142021平方米。从成交量上来看,购房补贴政策出台后的半个月里,即墨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了55.57%。

对于即墨楼市热度的快速攀升,青岛链家市场分析师张斌认为:首先,整体市场热度较高,成交量增幅明显,热点也由主城区逐步扩展到县市。其次,即墨楼市进入了大盘时代,绿城、中交、宝龙、复地等大开发商进驻,市场全面升级。再次,即墨规划利好和产业落地逐步实现,加之原有商业基础,有较好的人口吸附能力。前期地方购房补贴的出台,成为短期成交量增长的推动力,效果有赖于多方面因素。

在即墨出台的住房补贴新政中,特意提到了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每平方米住房分别可获得100元和200元补贴。这一点可以理解为专门为吸引高端人才制订的,而目前来看,即墨最需要高端人才的地方无外乎蓝色硅谷。岛城楼市知名分析人士张百忍表示,即墨市区的新房销量一直不错,相对来讲蓝色硅谷片区较弱,新政对这一片区的楼市有一定带动作用。

尽管即墨的楼市“去库存”仍存在一定压力,但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备、轨道交通的惠及,以及即墨市政府对区域楼市的特殊扶持,新房库存不会成为即墨发展的障碍,相反低价优质的新房或将成为吸引人才落户即墨的重要砝码之一。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博客,微博)记者 陈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