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7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昆明旅游度假业提档升级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54: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9次浏览


以阳宗海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将带动昆明楼盘旅游度假业提档升级。供图一列火车驶过百年滇越铁路。供图

日前,瑞士瑞信研究院发布的第六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研究了过去一年(2014年年中到2015年年中)全球财富的变化情况。报告表示,中国已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中产阶级位列全球之冠,达1.09亿人。中产群体作为中国社会最具消费潜力的阶层,正在不断的壮大与崛起。

基于此,中国的旅游消费模式也在发生根本变化。“现在的游客散客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一次论坛上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在这样的趋势下,打造度假型旅游目的地几乎已成为行业共识。

昆明最新的旅游产业发展路线图是什么?据昆明市旅发委发布的信息,昆明今后将依托旅游品牌和资源优势,增强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打造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相匹配的旅游产业体系与城市综合服务体系,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

2月26日,首批创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授牌仪式在北京楼盘举行。全国将新增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虽说已不是最新鲜出炉的信息,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立即授牌给予这些开发区正名,再次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号,发展旅游度假业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昆明作为最早进入国家旅游度假业大格局谋划的城市,围绕滇池流域先行示范建设了中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阳宗海又被纳入新时期新需要的产业布局中,对于昆明来说,将是旅游度假业一次“再创业”的起点。以阳宗海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带动昆明旅游度假业提档升级。

环境保护永远是开发的前提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阳宗海的保护治理。“生态建设永远是阳宗海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阳宗海党工委书记袁培文说。

五年来,管委会始终致力于阳宗海保护治理,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建设步伐加快。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阳宗海保护治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全面实施了《阳宗海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推进砷污染综合治理、含砷废水收集处理、磷石膏异地搬迁处置、入湖河道整治,建成了3个人工湿地,修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7个,保护饮用水源点110个。

据悉,通过综合治理,湖体水质总体恢复到Ⅲ类水标准。“阳宗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成功纳入了国家《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陈国惠说,尽管如此,加大阳宗海保护治理的力度仍然放在阳宗海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在阳宗海2016经济工作会上已部署,今年要加大推进阳宗海环湖截污,确保一期工程两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抓好阳宗海引洪渠、阳宗大河综合整治、摆衣河小流域治理、瑶冲河改造提升,确保年内完成。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阳宗海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编制。

优势 积极因素加速聚集

从阳宗海“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果来看,无论是整个区域自身发展还是外部软硬环境的支撑,产业布局、交通格局等支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积极因素都在加速聚集。

“三铁七路”现代交通络的形成,极大地提升区域承载能力。2014年元旦,全长7公里的阳宗海大道正式通车。大道路基宽23米,总投资4.8亿元。阳宗海大道是阳宗海西南连接老昆石公路的快速通道,是阳宗海融入新昆明都市圈的主要干道。2015年元旦,另一条重要干道阳春大道通车。阳春大道按照城市二级主干道设计建设,起点为安石公路与七甸工业园区主干道交叉口,止于呈贡新区景明北路。主线全长8.6公里,路基宽60米,线路主线按双向6车道设计。总投资16.35亿元。通车后,阳宗海;/p>

预计在今年通车的云桂高铁,其中阳宗站有望在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云桂高铁南宁-昆明是云南通楼盘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自南宁站向西经百色、文山、红河,至昆明南站,正线全长710公里,其中广西楼盘段276公里,云南境内434公里,预计在今年底开通运营。全线建成通车后,从南宁到昆明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缩短为5左右,并与沪昆高铁、渝昆客运专线、昆玉铁路扩改、南昆铁路、南广高铁相连,共同构成西南泛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出海大通道。云桂铁路正式建成通车后,阳宗海作为省际大通道的战略意义将更加凸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基础要件日渐完备,发展的潜能将逐渐释放。

目前,阳宗海已初步形成了“三铁七路”的现代交通络,构建了“内部1通勤圈”、“集镇半通达圈”和“昆明主城30经济圈”、“呈贡新区15经济圈”。

“只要我们在"十三五"期间下决心打通节点,解决短板,加快推进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就能实现周边大贯通、区域大循环、城乡大融合,就能以便捷交通发展大物流、构建大旅游、提升大产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袁培文说。

促进文旅融合 提升文化品位

事实上,阳宗海除了独特的高原湖泊风光外,还有着颇具特色的地域文脉和较好保存和传承的民间风俗。

据戏剧界的权威和专家公认,用“傩”的形式来表演戏,全国只有云南小屯村一个村,那就是关索戏。关索戏是以三国英雄五虎上将关羽的三儿子关索为主角而展开的正面歌颂三国时期蜀国英雄人物的“傩面戏”,是中国一个古老而独立的戏种,被戏剧界、史学界称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阳宗妇女服饰可以说是阳宗坝子的一部乡村文化史。在全球服饰趋于一体化的背景下,根植于乡间的民间文化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以乡土味背景的服饰生态圈正在受着潜在的遗弃,许多传统的、承载着民族民间技艺的文化形式正走向衰落,服饰的一整套技艺制作后继乏人,濒临失传和消亡。可是在一些闭塞的山区,民间文化式样幸运地保存下来,阳宗妇女服饰就是这样,在本地各村庄都能看到。

滇越铁路云南段被认为代表了20世纪世界工程技术最高水平,与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并称近代交通史三大奇迹。滇越铁路在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内行程20多公里,设有三家村站、水塘站、阳宗站、凤鸣村站。

阳宗五尺古驿道是秦汉时期通往中原的重要通道之一,原起古滇国晋宁,是滇中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通道。其中几段保存得较为完好,路面用人工打凿的条石支砌而成,深深的马蹄印被当地人称为天马脚印。阳宗海七甸、汤池境内驿道长约15公里,即从昆明入境,经七甸小哨箐、头甸、麦地营、新发村进入汤池。

基于这些特有的因素,阳宗海的管理者们提出了一个思路:文旅融合,着力建设国际知名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坚持把促进旅游产业总量扩张与质量提升作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要素全、品质精、形象好、服务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方面加快推进品牌项目的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时充分挖掘关索戏、滇越铁路、飞虎队远东疗养基地等文化元素。“运用好我区"一山一水一湖一路一傩戏"的独特资源,提升旅游文化品位。”袁培文说。

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报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