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97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大连泉水A区435套人才公寓下月摇号

发布时间: 2016-02-17 13:35: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我市实施“引进人才3345安家工程”保障措施,解决人才住房问题,28位高层次人才、近2000名大学生通过“人才认定”成为首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本月底,泉水A区435套人才公寓将完工,下月进行摇号分配。

为了留住人才,我市通过实施“引进人才3345安家工程”,保障高层次人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以及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三类人才的住房需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采取发放租金补贴(包括安家费)和实物配租两种方式。其中,高层次人才住房采取一次性发放安家费的方式。经初步认定合格的市内四区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有2631人,已有1903人递交了申请材料,正在进行最终审核,通过后的这类人才同样可以选择“房”或者“钱”两种方式。“钱”即为租金补贴,补贴面积标准为40平方米,按市场租金的30%补贴,并适当提高保障比例。市场租金标准参照有关规定,即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市场租金为25元/月·平方米,甘井子区市场租金为20元/月·平方米。其他区市县市场租金标准暂按甘井子区市场租金标准执行。“房”即为人才公寓。目前,已确定泉水A区435套和春华山348套保障房作为人才公寓使用,所有房源均为“拎包即住”标准。其中,泉水A区人才公寓配备家具工作正在推进,预计本月底前完成,下月初进行摇号分配。春华山人才公寓正在装修招标,预计下半年具备入住条件后完成摇号分配。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体系思路,兜底线、保人才,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优化房地产市场供需比,此外,更要加快物业管理体制改革,让居民住得舒心。

我市将充分利用银行融资贷款利好政策,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同时,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引导新农民工市民化。按照规划,到“十三五”期末,全市城镇户籍家庭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3%。目前,全市城镇常住人口约120万户,按此基数计算,“十三五”期间需新增住房保障3.6万户。其中,通过棚改解决1.6万户,新增租赁补贴家庭2万户。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外来人员扎根大连,我市加大力度培育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今年力争落实1至2个优先保障人才和养老的“双优公寓”试点项目,保障引进人才及老龄人口健康养老住房需求。

为了提高居民的居住舒适度,我市在推进“一二三工程”物业维修的同时,还将完善新型物业管理体制。建立物业管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物业服务的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提高市民居住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