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172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8月份山东四市房价三连跌 济南新房价“回到”一年前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4:3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实现今年首次同比下降,降幅为0.5%。

8月份全国68个大中城市房价下跌山东四市房价三连跌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成为山东的四个被统计的城市。数据显示,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均有所下跌。据了解,这已是四个城市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跌的情况了。

8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分别下跌1.3%、1.1%、1.6%、0.9%;二手住宅价格分别下跌0.6%、0.8%、1.2%、1.0%。除青岛外,新建商品住宅的跌幅比上月均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跌幅济南、青岛比上月缩小;烟台、济宁比上月扩大。

从一年来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看,2013年12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尚表现为齐齐上涨,进入今年1月。济宁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此后除3月份二手房环比上涨0.1%外,均表现为持平或下跌。济、青的二手房从4月份出现下跌至今,新房从5月下跌至今。烟台新房、二手房房价5月止涨,6至8月表现为下跌。

成交量方面,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加总,前8月市区住宅网签35753套,比去年同期的38070套略减6%。截至目前,市区可售住宅49292套,按今年1至8月的月均网签量估算,去化期11个月。

山东四市房价三连跌 济南新房价"回到"一年前

经历环比“四连跌”后,今年8月,济南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回到去年同期水平,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3%。值得关注的是,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实现“五连跌”;而8月份济南二手住宅价格也实现今年首次的同比下降,降幅为0.5%。

统计显示,自今年5月以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连续4个月下跌,8月下跌1.3%,跌幅较此前进一步扩大,并创201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4个月时间,济南新建的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下跌3.6%,受此影响,同比价格20个月来首次持平,房价“跌”回一年前同期水平。

二手住房方面,环比下跌0.6%,已连跌5个月;同比下跌0.5%,为过去19个月来首次同比下跌。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