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24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款?会有违约金吗?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04: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995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购房贷款方式,最长贷款期限也可达30年,因此也有不少公积金贷款人会选择提前还款,提前还款怎么办理呢?另外,提前还款属于一种违约,通常是有违约金的,那么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会有违约金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是没有违约金的,这也是公积金贷款的优点之一。申请公积金贷款后提前还款办理流程如下:

1、提前全部还款:

(1)申请人可通过拨打公积金管理中心热线查询自己的剩余尾款金额,并预约提前还款的金额;

(2)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签章并提供所需资料;

(3)受委托银行审批;

(4)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

(5)去银行偿还贷款本息;

(6)将提前还款表送至公积金中心留档。

2、提前部分还款:

(1)借款人拨打公积金管理热线,根据语音提示输入您打算提前还款的数额并进行预约还款;

(2)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签章并提供所需资料;

(3)确定提前还款金额和日期;

(4)受委托银行审批;

(5)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

(6)去银行偿还部分贷款本金;

(7)将提前还款表送至公积金中心留档。

>>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利息计算

所谓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在保证按月按额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基础上,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购房借款的一种经济行为。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在没有逾期不还款的前提下,可以分次提前归还一部分本金,每次提前还款后,相应冲减余贷款本金。

>>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的几种方式

1、提前全部还款:由贷款银行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办理提前全部还款手续。

2、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贷款银行指示借款人完成有关协议。如原贷款担保方式为“按揭+保险”,且按揭登记尚未完成,原保险单、本人身份证及相关协议必须到市中心指定的保险公司办理降险手续。银行应及时将其发送到相应的分行中心。

3、选择原贷款担保方式为“按揭+保险”,并已办理按揭登记,选择“非按揭+保险”的借款人,可提前申请部分还款,缩短贷款期限。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4、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仍在保险期内的,且抵押登记尚未完成。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可直接到担保中心办理。

5、一次性提前还款则无时间限制。但因各地公积金中心制定的标准不同,一般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各地政策有差异,具体要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