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5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顾云昌:“潮”不会持续出现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2: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860次浏览


新华房产正式推出“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专题,面向100位中国房地产代表人物,从企业战略、区域特征和楼市预期三个方面展开提问,号脉中国房地产市场。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 顾云昌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年楼市整体趋势是销售稳定增长、价格也稳定上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态势,目前还在延续中,但城市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由于房地产周期性的规律,再加上国家宏观经济层面形势和政策的影响,总体上是要去库存。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都是有利于去库存的,所以必然会促使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由于房地产的差异性,每个城市的表现都不一。在总的态势下面,一线城市因政策层面的影响,恐怕不会继续出现大幅度上升的态势,这个阶段已经过去。”他表示,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价格都会平稳下来,总体上保持平稳态势,既不会出现大涨也不会出现大跌。

房地产市场具有水波形的特征,一线城市影响最大,波纹最大,逐步往外扩散到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起伏较大,发生比较早,但随着时间推移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慢慢出现波纹,但是出现较晚,比较平稳。

顾云昌指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问题依旧很严重,不可能有大的起伏,但整体楼市会呈现往上的态势。“潮现象之前是在一线城市,目前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也不是所有的二线城市,可以说是1.5线城市。但是进一步出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为地价已经到了天花板。”

开发商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拿地方面会更加谨慎,而地方也会采取一些举措。顾云昌认为,潮在二线城市即将过去,三四线可能性更小,总之下半年不会有持续性出现。

对于中小型房企如何应对下半年市场行情,他建议应加快销售速度,去库存还是主要的任务,能卖掉尽量卖掉。

顾云昌个人简介

顾云昌教授,高级城市规划师,著名房地产专家。现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北京楼盘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班教务长。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