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拼团购房241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南京各大银行目前仍限贷 利率打折难

发布时间: 2014-09-23 09:46:26

来源:

分类: 活动专题

271次浏览


“目前影响销售最关键的因素还是房贷政策,取消限购还在其次。刚需客户大部分都需要贷款,贷款政策没变化,对市场影响不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昨天,南京放松限购的消息一出,小编先后询问工行、建行、交行、农行等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接到解除限贷的消息。有专家认为,房贷是否放松,仍取决于商业银行。

首付七成仍很严

自2010年各家银行取消七折利率后,房贷门槛迅速一路提高,首套房利率从八五折到九折、九五折,直到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目前南京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只有北京银行公开表示对客户没有特殊要求、只要资质审核能通过就可以批放基准利率房贷。

而各家银行普遍执行的仍是二套房须七成首付,利率上浮1.1倍,三套房停止发放贷款,毫无放松迹象。“目前,不少买房人仍在观望。”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表示。

第三套房贷款难

对于购买第三套住房,多家银行表示仍然无法贷款。

“虽然不限购了,但对于银行来说,还会考虑到其自身的风险性和额度问题。”一位银行人士告诉小编,房贷业务已经不像当年那样抢手,目前楼市普遍不被市场看好。

“目前,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首付、利率要求都比较严格,并没有出现缓和迹象,即使可以贷款购买第三套房,为了控制风险,其首付比例、利率可能会更加高,对于老百姓来说,第三套房贷并不划算,也不适用。”

房贷政策松绑难

目前,已有广西、浙江、四川、福建等省份与杭州、绍兴、包头等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喊话银行放松房地产贷款政策。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也频频传出放松限贷政策的消息。但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的喊话效果并不理想,银行对于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反应冷淡。

5月份,央行曾召集银行负责人要求对首套房房贷进行倾斜,但3个月已过,并未出现此前各界预期的明显松动,个别城市房贷政策不松反紧,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低位状态。

优惠利率难享受

那么今年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打折的可能吗?“基本不可能”,某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分析,“今年定向调控依然是主调,会加强金融管理,并防止资金流入不合适的领域,特别是产能过剩的房地产领域。”

据悉,目前南京只有北京银行房贷政策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5%调整为基准利率。而此前,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执行基准利率。

而交行省分行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可享受到基准利率的优惠。”□小编 金菁 刘雨薇 陆容容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